close

1y2m
 

蘋果雪花糕

-無糖,更健康

難易度
美味度

 

 

b.jpg

 

只要二種材料:蘋果+有機玉米粉(一般玉米粉也可)
裝飾:椰子粉 (可有可無)

Note:因為一般玉米粉是白色,我是用有機玉米粉是黃色的,所以顏色會變如圖那樣哦~ 不是色素喔:p

----上來補做法了----

謝謝大家這麼喜歡,其實做法很簡單:

1️⃣蘋果一顆削皮,去籽,切成四塊放入電鍋,外鍋一杯水,跳起來後蘋果會很軟,拿叉子壓一壓就成蘋果泥(很甜的蘋果泥,大家可試吃一囗,所以真的不用加糖了)

Note:因為裝蘋果的碗沒有蓋著,所以水蒸氣會流入碗中,所以也沒有另外加任何水了

2️⃣鍋子放入蘋果泥,開小火,開始慢慢一點一點的撒入玉米粉,一邊攪拌,重複以上動作,直到你的湯匙挖一杓倒過來不會滴下來就可關火

(其實蘋果泥不會很稀,所以我覺得很快可變稠稠的,粉用量也比正常雪花糕少哦)

3️⃣放入容器中,涼後放入冰箱冷藏,大約冰三小時後再拿出來切塊撒上椰子粉就完成了
(也可不撒椰子粉直接吃喔!)

Note:因為我都晚上等小孩睡了才做,放入冰箱就zzz 去了,隔天才當飯後/下午茶點心吃,所以不太確定須要冰幾小時😛

**有機玉米粉是city super 買的
Dr. Oko 500g $130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小疑問:為什麼沒有告知食材要幾克??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媽咪回:
因為每個蘋果大小不一樣,加上之前參考其他媽咪的食譜做真正的雪花糕(用牛奶),發現我的粉量巳照食譜放,但卻不會凝結成塊,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機玉米粉和一般玉米粉不一樣?總之後來又繼續加粉才成功,所以我都改成一邊撒一邊觀察的方式,所以家沒有磅秤的也可做出這道點心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Bee's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